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恩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市食品药监局执法人员对水产品经营户进行现场检查

  为严厉打击水产品经营过程中违法添加和违规使用禁限用农兽药等行为,保障我市市场销售水产品质量安全。近日,恩平市食品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针对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防控,重点对农贸市场内水产品批发、零售经营户,相关餐饮服务提供者以及易含有禁用药物残留超标的鲜活水产品品种,开展专项治理:一是对市场、超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按要求落实水产品的兽药残留快速检测工作进行检查;二是督促水产品经营者全面落实主体经营责任,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进货时查验并留存所购水产品的产地证明、购货凭证或者合格证明文件等可供溯源的材料,确保所销售的水产品质量有保障、来源可追溯;三是开展水产品监督抽检,集中力量重点对我市的水产品经营市场、商场超市、海鲜类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的较易出现药物残留超标的鲜活水产品开展监督抽样检验,排查处置水产品各环节质量安全隐患,让问题水产品无藏身之处;四是联合媒体宣传,借助媒介力量,及时曝光经营兽药超标及使用禁用药物的水产品行为,发动和正确引导公众参与到监管中来,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47人次,监督检查食用农产品零售市场31个次,检查水产品经营户176户次,检查相关餐饮服务单位197家次,开展水产品监督抽检30批次(不合格3批次),约谈市场开办者2户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3份。                  下阶段,该局将充分整合全市水产品监管资源,联合各集贸市场开办者,组建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市场小组,逐步在全市集贸市场内推进高效科学的农残、兽残快检工作,完善快检体系,加快各集贸市场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的建设步伐。同时,该局还将利用电视新闻媒体、局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工作,更好地提高农贸市场对水产品的监管效能,确保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