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恩平市全覆盖检查镇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管理,提升使用环节药械安全保障水平,近日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镇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组对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这次专项行动由市市场监管局抽调执法人员组成3个专项检查小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医疗机构药房、药库、使用科室和手术室各场所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验收、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新冠疫苗、特殊药品、植入和介入类的医疗器械等品种,深入检查药械质量管理情况。

专项检查组对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期间,该局对我市23家镇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多人次,发出执法文书85份,责令限期整改单位23家,发现涉嫌使用超过有效期药品案件1宗、涉嫌委托配制中药制剂应当备案而未备案案件1宗,均已立案处理,发现涉嫌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件1宗,已移送属地镇政府处理。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对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加强与卫健部门和各镇街的沟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机制,做到疫情防控无缝对接,药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全力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用药用械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