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今年恩平食品安全工作怎么抓?速看这个会议部署要求!

     6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和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江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今年我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推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首先收看收听了2021年江门市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刘兵指出,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我市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在2019、2020年连续两年总分名列江门市前茅。去年在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过程中,我市作为代表江门现场检查的两个市区之一,顺利通过现场验收考核工作,为江门市获评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抓好今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刘兵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江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紧盯重点工作,狠抓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健全“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执法机制,依法做到“能查、能捕、能诉、能判”,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力度,严惩食品安全犯罪活动,形成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强大合力。各镇(街)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充分调动各种力量,积极配合各部门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工作任务,尤其在明厨亮灶、食品案件方面,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争取完满完成任务。三是坚持齐抓共管,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加强统筹,市食安办要加强与江门市食安办的沟通,明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和评价细则,尽快制定我市创建国家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清单,统筹开展创建工作。要落实责任,要围绕创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强部门联动,分工合作,形成监管合力。要加强宣传,广泛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舆论氛围。

    会上,市领导劳沈川通报我市2020年及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沙湖镇、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