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恩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排查湿米粉生产经营风险隐患

    近日,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发生一起疑似食用河粉(湿米粉)中毒的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切实排查湿米粉的食品安全隐患,恩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全市的湿米粉生产加工单位、农贸市场内的湿米粉经营单位和小餐饮店,确保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河粉。
    针对湿米粉生产加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生产加工场所的卫生情况,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进货生产销售台账是否记录完善,产品的标签标识标注是否规范,运输车辆是否卫生清洁等。
    针对湿米粉经营单位和餐饮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湿米粉的贮存容器是否干净卫生,有无做到加盖销售,贮存条件是否达到要求,散装销售的标签标识是否清晰完整,有无销售加工过期或感官性状发生改变的湿米粉等情况。
    执法人员还向各湿米粉生产经营单位发放《关于湿米粉类产品生产经营风险告知书》,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采取措施防止食品交叉污染,湿米粉要贮存在阴凉干燥处,从生产出来到加工食用不宜超过12个小时,严禁加工销售外观出现霉变、外形不完整、组织结构不均匀、色泽不均匀一致或有酸败味、霉变味或其他异味等腐败变质情况的湿米粉,防范湿米粉的食品安全风险。
    本次检查相关湿米粉生产加工单位、经营单位和餐饮店共143家,出动检查人员135人次,检查未发现我市湿米粉生产经营单位的重大食品安全隐患。接下来,恩平市市场监管局将维持湿米粉生产经营的高压监管态势,加大对全市湿米粉的监督抽检力度,并及时向公众公布抽检结果,确保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