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我市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

新闻通气会现场.jpg


新闻通气会现场


为了提高群众对我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12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市食安办分管领导陈现锋,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新闻媒体共38人出席会议。

会上,陈现锋同志通报我市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这一根本目标,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构建食品安全从严监管新常态,实现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有力规范了食品市场秩序。

通报指出,2019年,我市积极强化食品安全体制建设,全市食品安全总体水平稳步提高,工作呈现诸多亮点。一是特色农产品品牌成效显著。我市沙湖镇被评选为全国“一村一品”(沙湖大米)示范镇;恩平大米入选2019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公示名录、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通过2019年第一次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专家评审;恩平簕菜入选2019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公示名录;恩平濑粉通过2019年第一次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专家评审。二是商事登记改革新成效。实现监管权限下放到基层市场监管所,推行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人承诺制”、“微信+智能化审批”服务,恩平市市场监管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登记注册窗口,成为全市第二个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单位,实现商事登记服务提质增效。三是严把食品安全关,创新食品监管方式。将全市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单位、药店、诊所等监管职能全部下放到基层市场监管所,延伸监管环节链条。创新监管模式,采用“一监到底”查食安网络直播活动实现执法检查透明化。

接下来,我市将从五个方面着手,继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加强“创城”工作力度,落实推进“十大工程”。二是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切实保障农产品的安全。三是加强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管,不断强化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四是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加强社会群防群控、部门联合联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五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从业者食品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