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到我市开展“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督导行动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年末岁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安全事故发生,12月17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亮华带队到我市开展“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市场监管工作督导行动。我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劳沈川、良西镇党委书记许坚武、市场监管局局长吴炳琼、副局长梁金荣以及相关业务股室、监管所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在良西花海世界检查现场.jpg

在良西花海世界检查现场


在西门农贸市场检查现场.jpg

在西门农贸市场检查现场


在奥尔斯电梯有限公司检查现场.jpg

在奥尔斯电梯有限公司检查现场


在恒安机动车辆检测站检查现场.jpg

在恒安机动车辆检测站检查现场


当天,督导组先后检查良西花海世界、恩城西门农贸市场、长安药店、实验中学饭堂、松云腊肉制品加工店、奥尔斯电梯有限公司、城南供销社、恒安机动车辆检测站等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我市上述食品、药品和工业产品经营企业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绝大多数都能守法经营,完善各项制度,积极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一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现象。督导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监管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给辖区的监管所,并要求督促企业限期落实整改。

为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实现“三全面一全力”,确保“四不发生”的终极目标。督导组一行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严”字当头,重点抓好“关键主体”,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特别是猪肉及猪肉制品的“两证一报告”,确保食品安全。二是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面遏制特大事故。建立健全“三大安全”的应急演练制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对自身安全生产工作短板进行细致梳理,做好研判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攻坚,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形成全社会对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