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报(第八期)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报

(2019年第八期 )

为保障市民的食品消费安全,根据我局2019年年度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日常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检了632批次,其中合格食品614批次,不合格食品18批次,合格率为97.16%。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通告如下:

1、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恩平市那吉镇七星坑竹洞云雾茶厂2019年8月28日生产的散装红茶,草甘膦项目的检出值为7.01mg/kg,超过标准规定(≤1mg/kg),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2、糕点1批次:恩平市沙湖镇鸿兴面包坊2019年10月28日生产的散装糕点,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的检出值为0.666g/kg,超过标准规定(≤0.5g/kg),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3、酒类1批次:恩平市宜嘉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示四川省高水井酒业有限公司2019年02月08日生产的,规格为650ml/瓶的纯粮液酒,酒精度项目的检出值为40.5(-3.58)%vol,低于标准规定[产品标示值42(允许偏差±1.0)],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4、食糖2批次:(1)恩平市佳美大佳百货店销售的标示珠海市金迪潮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05月07日生产的,规格为400克/包的粗白砂糖,蔗糖分项目的检出值为99.01g/100g,低于标准要求(≥99.6g/100g),还原糖分项目的检出值为0.61g/100g,高于标准要求(≤0.10g/100g),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2)恩平市横陂镇美大佳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示普宁市合百客食品有限公司(分装)2019年6月10日生产的,规格为378克/瓶的食糖,还原糖分项目的检出值为<0.5g/100g,不符合标准要求(1.5~2.5g/100g),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5、食用农产品6批次:(1)恩平市椰林湾餐厅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9年10月14日的散装海水蟹,镉(以Cd计)项目的检出值为2.7mg/kg,超过标准要求(≤0.5mg/kg),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恩平市福乐多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9年10月21日的散装香蕉,吡唑醚菌酯项目的检出值为0.0898mg/kg,超过标准要求(≤0.02mg/kg),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恩平市锦江市场何瑞年364蔬菜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9年10月23日的散装菠菜,克百威项目的检出值为0.041mg/kg,超过标准要求(≤0.02mg/kg);(4)恩平市骏利海鲜馆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9年10月24日的散装贵妃贝,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的检出值为405ug/kg,超过标准要求(≤100ug/kg),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恩平市骏利海鲜馆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9年10月24日的散装花蟹(海水),镉(以Cd计)项目的检出值为0.99mg/kg,超过标准要求(≤0.5mg/kg),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恩平市心心餐饮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9年10月24日的散装海水花蟹,镉(以Cd计)项目的检出值为1.1mg/kg,超过标准要求(≤0.5mg/kg),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批次:(1)恩平市伟哥花生油加工坊2019年08月03日生产的散装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项目的检出值为50.3μg/kg,超过标准要求(≤20μg/kg),复检机构为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2)恩平市圣堂镇桂流油店2019年8月25日生产的散装花生油,酸价项目的检出值为3.9mg(KOH)/g,超过标准要求(≤3mg(KOH)/g),黄曲霉毒素B1项目的检出值为33.2μg/kg,超过标准要求(≤20μg/kg),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3)恩平市大田镇树浓食用油零售店2019年10月25日生产的散装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项目的检出值为89.1μg/kg,超过标准要求(≤20μg/kg),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4)恩平市横陂镇业记油厂2019年10月29日生产的散装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项目的检出值为411μg/kg,超过标准要求(≤20μg/kg),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7、水产制品1批次:恩平市东门十八子装卖店销售的标示杨东县大发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9月9日生产的,规格为500g/袋的贵飞鱼,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的检出值为1.15g/kg,超过标准要求(不得残留),检验机构为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

8、水果制品1批次:恩平市泓顺刀具店销售的标示阳江市江城亿丰食品厂2019年10月2日生产的,规格为150克/瓶的八仙果,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的检出值为12.0g/kg,超过标准要求(≤8.0g/kg),柠檬黄项目的检出值为0.23g/kg,超过标准要求(≤0.1g/kg),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9、饮料1批次:恩平市善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广东橘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6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1200ml(10ml×120支)/盒的去壁核酸营养液,可溶性固形物(20°C折光计法)项目的检出值为0.2%,低于企业标准要求(≥2.0%)。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同时责令相关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对相关单位立案查处。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不合格食品涉及外地生产企业的已通报企业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跟进处理。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15或12345。

附件:2019年第八期附表合格产品信息

      2019年第八期附表不合格产品信息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16日


2019年第八期附表合格产品信息.xls

2019年第八期附表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