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我市开展中秋、国庆“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东安市场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认真了解市场肉品经营户意见

为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创造良好的食品市场消费环境,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市政府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市民群众食品质量安全。

9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在市府办副主任郑伟峰、市场监管局局长吴炳琼、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余汉忠等陪同下对我市东安市场开展检查。检查组在东安市场检查了入场经营的蔬菜、猪肉产品等食用农产品,并重点查看在售猪肉产品是否具备合格有效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和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同时,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场经营户及群众对于我市农贸市场经营环境、周边道路交通等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结束后,市长刘兵对我市“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保障我市“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从严把好猪肉制品、蔬菜果瓜等食用农产品和应节食品的质量安全关。二要突出重点,加强检查。针对我市应节食品的特点,严厉查处销售未经检疫检验或检疫检验不合格肉类和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预防和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强化值守,应急响应市有关单位要加强节日值班及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生较大食品安全事故,要立即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启动应急机制,及时、高效、妥善处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