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化妆品安全整治工作,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2019年恩平市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及《转发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9年江门市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7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现场

行动当天,该局分管领导梁金荣带领由特化股和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恩城城区内经营化妆品的专卖店、商超、药店等市场主体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以祛斑、祛痘和面膜类化妆品为重点整治品种,主要检查企业的资质证照是否齐全、企业是否索票索证及建立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同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重点针对化妆品市场主体是否销售标识生产企业为广州白芙素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东盛堂系列假冒产品进行现场核查。本次行动出动执法车辆3台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共8家次,发出责令整改书1份,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督促其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守法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

这次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化妆品企业的经营行为,提高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了我市化妆品消费市场的安全。

检查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