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为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盐的违法行为,加强我市食盐质量安全监管,6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餐饮单位及市场周边副食店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是否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盐。通过现场检查食盐的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经营场所及仓库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销售的食盐是否假冒伪劣产品等,督促食盐经营者切实履行经营主体义务,定期对食盐质量安全进行自查。二是检查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核对食盐的进货票据、供应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资料,督促经营者做好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保证销售及使用的食盐来源合法。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食盐相关法律规定和真假食盐的识别方法,进一步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及辨别能力,保障我市食盐质量安全。



图为执法人员在市场周边副食店进行现场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在餐饮单位现场检查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食盐经营单位8家,在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食盐经营者索票索证不齐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盐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市人民食盐质量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