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恩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失信惩戒案例2018.4

        2018年2月1日,本局执法人员对恩平市啡常东西咖啡店进行检查,在该店仓库货架上发现外包装标示“烘焙咖啡(生产日期2016.12.09,保质期:12个月,净含量:500g,制造商:香记(江门)咖啡有限公司)”的预包装食品2包,外包装标示“土耳其风味调料(生产日期:2015.11.03,保质期:18个月,净含量:600g,生产者:上海味好美食品有限公司)”的预包装食品1瓶,上述产品均已超过保质期。该店现场出示上述产品供货商电子版的资质证照,未能提供生产商的资质证照、进货票据、产品出厂检验报告等资料,执法人员对上述产品依法予以扣押。    

        恩平市啡常东西咖啡店已取得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上述“烘焙咖啡”是一款咖啡豆,是该店于2017年1月7日从江门市恒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货的,购进15包,购进价为45元/包,购进金额为675元。除被本局扣押的2包外,剩余的13包已用于制作咖啡使用完毕。上述“土耳其风味调料”是一款烹饪调味料,是该店于2016年3月27日从江门市蓬江区兆德丰商行进货的,共购进1罐,购进价为50元/罐,购进金额为50元。该店在调查中向本局补充提供了上述“烘焙咖啡”及“土耳其风味调料”的进货票据、生产商资质证照、产品出厂检验报告等资料。本案涉案产品的货值金额为725元,因没有充分证据证明违法所得,违法所得按无计算。

        恩平市啡常东西咖啡店(陈帅)未按要求进行食品贮存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二条的规定,本局决定对恩平市啡常东西咖啡店(陈帅)给予以下处罚:警告。


恩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