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恩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失信惩戒案例

  2017年7月5日,本局执法人员对黄健良经营的恩平市平嘉粮油商店进行现场检查,在该店经营场所旁的仓库内的东南方发现35包“大米(象牙香粘)”(净含量:5公斤,生产厂家:恩平市祥穗粮食加工厂),其中1包标签标示生产日期为2017年07月01日,其余34包未见标示生产日期。在该店仓库摆放“大米(象牙香粘)”的前方有一台“CSD型真空包装机”,“CSD型真空包装机”上边有一台“直热式打码机(型号DY-8,行数三排可调)”。该店现场提供一张编号为5396360的《收款收据》(标示名称和规格:真空象牙,单价45-)。同时,该店现场提供了恩平市祥穗粮食加工厂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各1份及象牙香粘大米的《大米检验报告》(生产日期:2017-6-5)原件1份,未能提供上述“大米(象牙香粘)”的购进票据、购进台账记录。本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大米(象牙香粘)”和“直热式打码机”予以扣押。同日,本局对黄健良涉嫌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经调查,黄健良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本局决定对其作出以下行政处罚:

  一.没收被扣押的上述“大米(象牙香粘)”34包;

  二.处以罚款壹万元整(¥10000元)。

恩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0月21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