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行政处罚决定书(恩平市多咪餐饮店未按规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变更)




当事人:恩平市多咪餐饮店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2440785MA53EK0F29

经营者:黎逢添          

           

2021年2月20日,我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依法对位于恩平市恩城金融街4号首层之二的恩平市多咪餐饮店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在未按规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变更的情况下,在其店内及美团外卖平台上超范围经营冷食类食品当事人涉嫌未按规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变更,本局遂于当日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明,当事人于2019年8月13日经本局核准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载明经营项目为热食类食品制售、自制饮品(不含自酿酒)制售。当事人于2020年11月开始冷食类食品制售。至案发时止,当事人在增加经营事项“冷食类食品制售”后10个工作日内,未按规定向本局申请变更经营许可上述事实,主要有经当事人签名确认的现场笔录、询问笔录、现场证据复制提取单各1份等证据证明,并能互相印证。                                                  

2021年4月27日,我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恩市场监管城告字〔2021〕3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本局认为: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 “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许可事项发生变化的,食品经营者应当在变化后10个工作日内向原发证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经营许可”规定,属于未按规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变更的违法行为。

根据《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给予警告。                                                        

如对上述处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恩平市人民政府或者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10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