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行政处罚决定书(恩平市福乐多百货有限公司)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恩市场监管城处字〔20202


当事人:恩平市福乐多百货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440785MA4UJQ5AX2                          

住所(住址):***                                                  

法定代表人(投资人、经营者):张健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                        

联系电话:***   其他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                


2019年11月22日,本局委托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当事人销售的香蕉(生产日期:2019年10月21日)进行监督抽检。经检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19年11月28日,本局将上述香蕉的《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并对当事人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被抽检同批次香蕉。当事人涉嫌经营农药残留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为进一步核查案情,本局遂于检查当日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明,当事人已取得有效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活动期间,当事人于2019年10月21日从周明处购进香蕉(生产日期:2019年10月21日),进货价格为1.6元/斤,共购进了210斤。2019年11月22日,本局委托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当事人销售的香蕉(生产日期:2019年10月21日)进行监督抽检。经检验,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检验报告》(报告编号:A2190272426103007C)显示当事人销售的香蕉(生产日期:2019年10月21日)“吡唑醚菌酯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至案发时止,上述批次香蕉已销售完毕,销售价格为1.98元/斤。本案涉案货值金额为415.8元,当事人获得违法所得为79.8元。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经当事人签名确认的现场笔录、询问笔录、现场证据复制提取单、《检验报告》(报告编号:A2190272426103007C)、进货单及销售记录等证据证明,并能互相印证。                                2020318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恩市场监管城告字〔20202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同日,当事人提出陈述、申辩意见,认为其在案发后能积极配合本局调查,配合提供相关进货及销售单据,请求减轻处罚。收到当事人陈述、申辩意见后,本局对案件事实进行再次调查核实,认为当事人在陈述申辩中提出的理由充分,本局予以采纳。

本局认为:经检验,当事人销售的香蕉“吡唑醚菌酯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规定的情形,当事人构成了经营农药残留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违法行为。

鉴于当事人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积极主动配合调查,提供相关的进货及销售单据,立即进行整改,主动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系初次违法,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规则》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当事人予以减轻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给予以下行政处罚:

一、没收违法所得79.8元;

  二、处以罚款10000元。                                                                          

以上罚没款合计10079.8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按照《江门市恩平市非税收入罚款通知书》(行政处罚)规定的方式,到指定的工商银行缴纳罚(没)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如对上述处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恩平市人民政府或者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26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