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行政处罚决定书(恩平市品秀母婴用品店)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恩市场监管锦处字〔2019〕16号

当事人:恩平市品秀母婴用品店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2440785MA52U3F80F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郑惠娜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                           

联系电话:*         其他联系方式: 无               

                                           

    2019年4月9日,本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恩平市荣誉市民大道1号御景湾商铺92号的恩平市品秀母婴用品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左侧货架上摆放有“小儿感冒素”“樋屋奇應丸”等进口药品,产品外包装标示有功能、主治、服法等内容。另外在店内另一个货架上发现有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奶粉一批。本局执法人员要求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及上述商品的进货票据、供货商资质证明材料、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等资料配合检查,该店现场无法提供。当事人涉嫌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及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销售假药。同日,本局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并依法对上述涉案物品予以扣押。

    经查明,当事人于2019年1月24日经本局核准依法登记成立,于2019年3月29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从事经营活动。经营活动期间,当事人购进进口药品并将其在经营场所对外销售,具体如下:1.“伤风化痰止咳露”(100ml/盒)1盒,购进价28元,销售价28元,购进1盒,已销售0盒;2.“小儿感冒素”(120ml/盒)1盒,购进价65元,销售价65元,购进1盒,已销售0盒;3.“肠痛水”(148ml/盒)1盒,购进价28元,销售价28元,购进1盒,已销售0盒;4.“特效止泻粉剂”(6小包/盒)1盒,购进价31元,销售价31元,购进1盒,已销售0盒;5.“樋屋奇應丸”(75粒/盒)1盒,购进价,68元,销售价68元,购进1盒,已销售0盒;6.“龙角散”(16包/盒)2盒,购进价28元,销售价28元,购进2盒,已销售0盒;7.“无比蚊叮”(18g/盒)2盒,购进价28元,销售价28元,购进,2盒,已销售0盒;8.“无比滴”(50ml/盒)1盒,购进价28元,销售价28元,购进1盒,已销售0盒。上述进口药品货值金额360元,至案发时止,均未有销售出去,当事人未获得违法所得。

    另查明,当事人在经营活动期间购进一批无中文标签进口奶粉,并将其在经营场所对外销售,具体如下:1.“Baby  Standaard”奶粉(2*400g/盒)3盒,购进价75元,销售价75元,购进3盒,已销售0盒;2.“O2  Farm  PREGNANT  MOTHER ”奶粉(900g/罐)4罐,购进价94元,销售价94元,购进4罐,已销售0罐;3.“NAN   SUPREME”奶粉(800g/罐)4罐,购进价126元,销售价126元,购进4罐,已销售0罐;4.“Karicare ”奶粉(900g/罐)1罐,购进价188元,销售价188元,购进1罐,已销售0罐。上述进口奶粉货值金额1293元,至案发时止,均未有销售出去,当事人未获得违法所得。

    上述事实,主要有:1、当事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者身份证、经营者丈夫的身份证;2、证据复制提取单;3、现场笔录、询问笔录4、《恩平市品秀母婴用品店商品数量价格确认表》等证据证明。

    2019年8月2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恩市场监管锦告字〔2019〕16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本局认为:当事人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购进进口药品并将其在经营场所对外销售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十四条第一款和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构成了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及销售假药的违法行为。

    鉴于当事人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及销售假药的违法行为没有法定从轻或从重处罚的情节符合《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暂行规定》第二十条的情形,依法对当事人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及销售假药的违法行为予以一般处罚。

当事人销售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奶粉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构成了经营无中文标签预包装食品的违法行为。

鉴于当事人能积极配合调查,至案发时止,上述违法进口奶粉均尚未有销售出去,违法行为未造成严重危害,系初次违法,违法情节符合《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暂行规定》第十八条第(一)(二)项的情形,依法对当事人销售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奶粉的行为予以从轻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二条、第七十三条的规定,本局决定对当事人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及销售假药的违法行为作如下处罚:

    1、没收违法销售的进口药品;

    2、处以罚款108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经营无中文标签预包装食品的违法行为作如下处罚:

    1、没收违法经营的无中文标签奶粉;

    2、处以罚款5000元;

    以上罚没合计6080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按照《江门市恩平市非税收入罚款通知书》(行政处罚)规定的方式,到指定的工商银行缴纳罚(没)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局可以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对上述处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恩平市人民政府或者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8月8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