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恩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失信惩戒案例2019.4

2018126日,本局执法人员对恩平市心母婴商行店进行检查,在该店经营场所北面货架上发现外包装标签标示“first finger food”、“RiceCereal Cerealesderiz”等产品一批,上述产品外包装均未发现中文标示的产品名称、生产者名称、许可证编号、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等内容,该店现场未能提供上述产品的进货票据、供货商资质证照、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及销售记录等资料,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产品予以扣押。

经调查证实,恩平市心母婴商行已取得有效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上述外包装标签标示“first finger food”、“RiceCereal Cerealesderiz”等产品属于进口预包装食品,共8品规22盒(罐),货值金额合计705元。该店负责人周颖仪供述称上述产品均是其托亲戚从外国购进,未留存进货票据,未索取供货商资质证照及检验合格证明。因该店不能提供进货票据及销售记录,未有充分证据证明具体购进数量及销售数量。本案涉案货值金额为705元,违法所得按无计算。

恩平市心母婴商行(周颖仪)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鉴于当事人是初犯,在案件调查过程中能积极配合,且违法行为未发现造成不良后果,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恩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规则》第十一条第一款第(十)项规定的从轻处罚情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本局决定对恩平市心母婴商行(周颖仪)给予以下行政处罚

一、没收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22盒(罐);

二、处以罚款壹万元整(¥10000)。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