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公告

恩平市2016年第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的有关规定,恩平市审计局对恩平市2016年第三季度贯彻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跟踪审计了恩平市去库存行动计划、去产能行动计划以及补短板行动计划三方面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去库存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未及时制定去库存行动计划具体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
 
  根据《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江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年工作方案〉的通知》(江建〔2016〕156号)的要求,各市(区)人民政府要在6月15日前向江门市住建局报送当地2016-2018年的去库存行动计划及2016年年度计划。经审计,恩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了《恩平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送审稿),并于2016年6月24日报市政府审核。至审计日止,仍未以政府文件正式印发。
 
  二、去产能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恩平市8家企业列为2016年度出清重组的国有“僵尸企业”,均属关闭停产企业。目前有1家公司基本完成出清,其余7家企业正在推进。恩平市国有“僵尸企业”拖欠债务数额较大,未缴清欠交税款、社保费等费用,所需的资金缺口较大, 造成出清重组工作进展未够理想。
 
  三、补短板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在畜禽禁养区内违规养殖生猪。
 
  恩平市平石生态农场在未经农业、环保等政府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于2015年3月在恩城街道办事处禄平村委会辖区内,离省道边直线距离约30米处修建了一幢400多平方米的猪舍,由吴金盛独立承包经营,目前吴金盛正与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恩平分公司合作养殖。该新建猪舍位于限制养殖的区域内,造成对周边环境影响。
 
  审计期间,市农业部门与恩城街道办工作人员已到该养殖场进行调查取证,并采取下面措施:一是恩城街道办已责成该承包人把新建猪舍存栏的生猪卖清后,不再在此处继续养殖畜禽;二是市农业部门要求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恩平分公司今后不要提供猪苗到新建猪舍养殖;三是恩城街道办已将该养殖场列入恩平市畜禽禁养区范围进行整治。
 
  四、审计建议
 
  (一)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抓紧对《恩平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及《恩平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年工作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各部门按照分工共同努力,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我市商品房去库存工作。
 
  (二)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给予恩平市出清重组“僵尸企业”工作专项资金的补助,以解决“僵尸企业”出清重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三)争取本级政府财政的支持。多方筹集资金,解决“僵尸企业”出清重组工作中涉及的资金问题,加快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
 
  (四)建议上级部门加强对数据库操作和出清重组“僵尸企业”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并出台针对性强的具体工作指引。
 
  (五)建立出清重组“僵尸企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联动机制,推进出清重组工作的开展。
 
  (六)对“僵尸企业”进行清产核资、资产评估等工作,摸清此类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每户的实际,分别制订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有效推进出清重组“僵尸企业”工作的顺利完成。
 
  (七)恩城街道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联合环保、农业部门对上述猪场的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整治,并按《关于印发恩平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恩府办〔2015〕113号)时间要求,于2016年11月底前完成关停。同时,发挥恩平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相关职能部门亦要各司其职,各履其责,强化措施,配合做好该猪场的整治工作。
 
  五、整改情况
 
  对上述未及时制定去库存行动计划具体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的问题,恩平市人民政府于7月20日出台了《关于印发恩平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年)的通知》(恩府〔2016〕22号);对在畜禽禁养区内违规养殖生猪的问题,各相关单位正在整改,我局将进一步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恩平市审计局
2016年9月28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