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公告

恩平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度恩平市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2018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的规定,恩平市审计局按照省、江门市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组织有关审计人员,采取按季度、分专题审计的方式开展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了产业梯度转移推进情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以下简称“管廊”)建设情况、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情况、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政府服务机构的政府服务模式改革情况、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下面简称“外资新十条”)的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多个领域。

  一、跟踪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2018年跟踪审计中,恩平市审计局共投入审计人员9人次,抽查各类项目67个,累计抽查相关单位15个。对于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机关坚持边审计、边督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及时通报,出具审计综合报告4份、整改建议函4份,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落实整改。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纠正审计发现的问题,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相关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二、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

  (一)承诺办结期限未全面落实。原市环保局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2个事项分别有5个、19个已办结的项目均超出承诺办理期限。

  (二)内部流程再造不够优化。经抽查,原市国土局2项、市住建局2项、市发改局3项、原市环保局1项等共8个已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事项涉及36个办结项目的资料,所有事项资料均是通过人工流转及手工签批,未在江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信息系统进行网上录入、网上预审、网上审批,流程不够优化。

  (三)部分政务服务事项未做到应进尽进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及项目进驻也不彻底。截至2018年3月底,原市国土局4项、市住建局46项、原市环保局1项(此项审计期间已整改)等共51项已公布的政务服务事项实际应进未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及原市国土局2项、市住建局2项、市发改局3项、原市环保局1项等共8个已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事项涉及36个办结项目资料的审批环节仍在各部门,项目进驻不彻底。

  (四)部分政务服务事项未能实现网上办事。截至2018年3月底,原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原市环保局未实现网上办事大厅办事的事项共110项,分别为:58项(含正在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办事的“不动产登记”的事项43项)、51项、1项。

  恩平市审计局均把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的重要环节,采取边审计、边督促整改、按季度报告的方式,就上述问题向有关部门单位出具了相关审计文书,提出了整改和纠正的意见及建议,相关部门单位已经采取有关整改措施。经组织核查,2018年度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发现的4个突出问题,已完成整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