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公开 > 国资监管

恩平国资全面介入充电站建设项目 补强快充充电桩短板

  随着路上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充电桩也逐渐成了社区、商业区越来越普及的配套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复的整体规划,恩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属国企恩平市农垦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恩平市农垦公司”)积极落实恩平市委市政府便民利民要求,加快推进“双碳”的重大举措,计划在恩平中心城区投资建设8个充电站点,恩平市鳌峰中学门口充电站是第一个建成的站点。

鳌峰充电桩图片.jpg

  目前,恩平市鳌峰中学门口充电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充电站站点配有直流快充160KW双枪充电桩2个,这是目前恩平市输出功率最高、充电最快的充电桩,共配置充电枪4支,可同时满足4台新能源汽车充电。充电桩设置的地锁有自动识别“绿牌”功能,有效杜绝非绿牌汽车占用停车位的情况。同时,充电桩通过全省统一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服务平台——“顺易充”平台进行系统计费,人性化操作,智能化管理,操作流程简单,车主根据步骤要求完成充值后,即可对汽车进行充电,最快约二十分钟即可完成车辆的充电。

  充电站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大力提升恩平市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助力恩平市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充电站项目建设是推进国资运营的重要举措,以市场化为导向,进一步发挥恩平市国资平台优势,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下一步,恩平市农垦公司将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另外7个充电站点的建设,并且在各镇(街)继续加大投入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进一步扩大我市充电设施的覆盖面,为群众带来更多便民、利民、绿色化、低碳化的新能源设施。

鳌峰充电桩图片.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