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养老机构基本信息

黄艳芬副市长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1月26日(年初二)上午,副市长黄艳芬到恩平市社会福利院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恩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陪同检查。

黄艳芬副市长检查了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传达了市委谢超武书记对民政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的有关会议精神。黄艳芬副市长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做好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集中供养老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黄艳芬副市长在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表示,按照谢超武书记及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市民政局将采取下列措施防控疫情工作:

一是加强民政服务机构人员进出管理。全市各民政服务机构(包括救助站、社会福利院、各民办养老机构等)即日起停止接收新入住人员,对所有探视人员进行劝返,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民政服务机构。

二迅速开展防疫和消毒工作。迅速组织人员对养民政服务机构开展防疫消毒及清洁工作,保持室内通风和清洁卫生。

三是做好工作人员及服务机构供养对象的监测工作。每日对民政服务机构内所有人员身体情况进行监测,对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进行隔离,并将情况登记上报给市防疫部门。

四是做好重点监测人员隔离工作。建立专门的隔离室,对需重点监测的人员(包括疑似症状者、近期往返疫区及疫区人员接触者)进行隔离和观察。

五是做好防疫培训及宣传工作。做好工作人员的防疫培训,并做好民政服务对象及其家属的政策解释、防疫宣传等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