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养老机构基本信息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深化职业道德教育活动部署会议

4月19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深化职业道德教育活动部署会议。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卓志强指出,2018年,省民政厅组织开展全省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经厅党组研究决定,今年继续深化开展这一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把全省民政系统深化职业道德教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的重点工作来抓,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广东民政落地见效、结出丰硕成果。


卓志强强调,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站位全局,充分认识深化职业道德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省民政系统深化职业道德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措施,各地各单位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持续开展,务求实效。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职业道德教育活动不断深入。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宣传全省民政领域各业务的典型。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推进,增强职业道德教育活动的针对性。要根据单位实际和存在问题,区别对待,分类推进,要敢于担当作为,强化规矩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坚持领导率先垂范,统筹兼顾,确保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卓志强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和李希书记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争做职业道德的实践表率,促进全省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迈上新台阶。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对《2019年全省民政系统深化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并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按照突出重点、设置专题、分步实施、总结深化的原则,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省、市、县(市、区)、镇(街)四级民政部门及各直属单位、民政服务机构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实现全覆盖。活动按动员部署、集中教育、巩固提高三个阶段步骤实施,在深化2018年的工作措施的基础上,重点在塑形象、强素质、抓落实、显情怀四个方面下功夫。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地区、层级、业务特点,落实分类推进;主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坚持久久为功;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情况报送。


会上,来自孤残儿童保育、殡葬、区划地名、养老等民政服务领域的4位先进典型,分享了投身民政工作一线、努力践行“为民爱民”理念的心路历程。有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获得者,17年来用心用情用爱关怀1500多名孤残儿童、帮助800多名孩子回归家庭的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有坚守遗体运输一线,只为安稳送别逝者的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遗体接运工张振荣;有十年如一日刻苦钻研政策性强且技术要求高的区划地名业务,创新性地利用走在全国同行前列的点云数据三维全息影像保护地名文化的中山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科长梁敬全;有用专业护理服务让老年人过上有质量的晚年生活,为老年人筑起“温暖的家”的深圳市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何海元。四个淳朴感人的故事,四份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深刻诠释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大爱精神。


厅党组成员及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本单位参加会议。市、县(市、区)、镇(街)民政部门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END ·

文稿来源:厅党委办

广东省民政厅新闻宣传工作站整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