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我为群众办实事】 情暖六一 呵护成长——市民政局深入困境儿童家中改善学习生活环境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联合恩平市崇德社工服务中心为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帮扶对象小宇(化名)今年十岁,四年前因家庭变故,一直借住在姑姑家。但是由于小宇姑姑家庭条件也相对困难,无法给小宇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走进小宇的房间,映入眼帘的是破旧的墙壁、四周堆满杂物的书桌、由两个纸皮箱子简单拼装的衣柜和一张简易木板床。

3_副本.jpg

(图一:小宇原来的房间)

  见到如此场景,市民政局党员义工与崇德社工立马行动起来,对小宇房间进行了翻新改造。经过半天的努力,他们不仅把小宇的房间整理得干净明亮,还置换了新床、棉被、书桌,给小宇打造了一个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的学习生活小天地,为小宇提供了崭新的生活环境,也为这个家庭注入了新的活力。

00_副本.jpg

(图二:市民政局组织社工们为小宇改善居住环境)

  除了改善学习生活环境,他们还给小宇送上了书包、文具、篮球等用品,鼓励他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长大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00_副本.jpg

(图三:改善后小宇的房间)

  行动有速度,陪伴有温度,服务有精度。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市民政局实施的“家庭成长计划”项目是从改善儿童学习生活环境、加强成长陪伴、树立行为习惯等方面全方位开展。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困境儿童与家庭、社会的支持互动,引导困境儿童形成自强自立、自信自尊的健康人格,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困境儿童在关爱中茁壮成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