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点燃涉毒困难家庭希望之火——市民政局召开会议部署我市涉毒困难家庭帮扶工作

  为推动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切实落实民政部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责任,3月10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涉毒困难家庭帮扶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主持,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各禁毒社工机构、“双百”社工站点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图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主持会议)

    会上,吴炎稂传达学习了省禁毒办副主任何伟钦同志对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督导意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铁永提出了对我市涉毒困难家庭帮扶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一是要摸清底数。对现有的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全面排查筛查,全面掌握辖区的涉毒家庭、困难家庭情况。

  二是要准确分类。对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涉毒困难家庭和未达到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涉毒困难家庭及出现临时困难的家庭要按调查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建档。

  三是多方面帮扶。给予涉毒困难家庭基本生活保障是基础手段,但是还应通过发挥社工机构专业优势,通过心理辅导,引导涉毒人员走出毒品的陷阱,特别要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引导和干预,预防未成年人群体走向吸毒、贩毒的深渊。

  吴炎稂强调,各镇(街)、各机构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按照何伟钦副主任提出的督导意见,提标准、巩基础、树亮点、强合力,并结合此次会议精神,迅速采取有效行动,落实工作职责,确保涉毒困难人员和困难家庭应保尽保,进一步提升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

(图二、图三:市民政系统参会人员在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