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江门市民政局在恩平市举行2020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江门组”活动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百家社会组织走近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的工作部署,组织好我市活动开展,11月18日上午,江门市民政局在恩平市举行2020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江门组”活动启动仪式。广东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代表,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雁冰,恩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炎稂等领导嘉宾及2020年度牵手行动江门组的社会组织代表约30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雁冰副局长代表江门市民政局对牵手江门的社会组织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各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类活动,力求今年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成效更丰硕,儿童更受惠;积极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协调,探索形成结对帮扶长效机制,持续实施关爱帮扶;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我市留守困境儿童帮扶工作,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得到关爱帮扶。

  在“牵手行动”理念的引领下,各社会组织纷纷出钱出力,捐赠各类物资11.2万元用于开展爱心帮扶活动。雁冰副局长,炎稂局长等领导代为接收捐赠支票,并向参与仪式的社会组织代表颁发了感谢证书。在各社会组织代表的见证下,省、市、县、机构四级代表共同启动2020年度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江门组”活动,为关爱活动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后,各社会组织按照安排分成10个小组赴恩平市相关镇街开展两类残疾女童入户走访慰问,了解儿童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听取儿童和家庭的帮扶需求,并为儿童们送上爱心捐赠物品。这次入户慰问活动仅是江门市2020年“牵手行动”爱的起点,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各社会组织还将结合走访地区实际和自身优势特长,制定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方案,推动留守、困境儿童持续性精准帮扶。

  省民政厅“牵手行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的热情和积极性,有效发挥了社会组织对接援助需求、链接社会资源的优势和能动性,是民政部门借助社会力量推进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的有效举措,是民政部门强化留守困境儿童精神关爱、推动关爱活动持续常态开展的有力抓手。今后,我市将继续用好“牵手行动”平台,广泛动员我市本地社会组织和慈善力量共同参与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发挥社会组织属地优势壮大服务力量,整合本地慈善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共同推进全市3800多名留守、困境儿童更好成长。

来源:江门民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