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关爱儿童进村居 政策宣讲营氛围——恩平市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对儿童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工作,给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2020年8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牵头市公安局、司法局、崇德社工服务中心,在恩城街道新塘社区举办了2020年恩平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活动。恩城新塘社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监护人、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共50多人参加了该活动。

( 儿童及其监护人阅读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有关政策)

  本次宣讲活动包括“法规政策、家庭监护、儿童安全自护、亲情沟通、工作履职”五大专题,旨在引导父母及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活动要求各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

(现场听众在认真阅读活动宣传小册子)

  活动中,市司法局、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将有关儿童保护法律法规的专业知识转化成生活化的语言,以互动和观看视频案例的方式帮助儿童和监护人加深对政策的理解,深入浅出地回答了有关问题的解决办法,让大家知晓法律、遵守法律,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进一步强化儿童监护人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其对儿童的有效监护。

(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解读与儿童相关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政策)

市公安局代表讲话——教育引导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判断危险能力)

观看视频案例)

  活动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文威就此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对工作任务和要求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儿童主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要求,切实完善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的救助保护机制,提升相关基层干部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水平。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文威作总结性发言)

  此次示范宣讲活动为我市镇(街)、村(居)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性作用。接下来,市民政局将继续结合活动要求,指导各镇(街)儿童督导员开展政策宣讲,扎实推进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建设健康成长的乐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