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民政部党组: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

1

编者按

  近日,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经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批准,部分省区市、中央部门单位、中央指导组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了解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存在问题,共同研究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人民日报》摘编刊发了座谈会上的部分发言,以下是民政部党组的发言。


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

民政部党组


  民政部党组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密结合民政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

  深化理论学习,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部党组重点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特别是深入学习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好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和猛药去疴的决心推进整改,全面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深入调研检视,明确整改的主攻方向。部党组组建32个工作组对口各省深入基层蹲点调研,累计访谈干部群众1900多人次,收集整理问题180多条、意见建议200多条;采取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一对一谈心等方式,深入开展机关内部调研检视;坚持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诿,进一步梳理300多条问题,形成部党组突出问题清单,查摆出七大突出问题21个方面的表现,明确了整改重点。

  结合实际整改,确保取得实效。部党组紧紧盯住中央和国家机关重点整治的5个方面问题以及中央明确要求民政部参与整改的两个方面问题,将农村低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养老院安全、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社区万能章”作为5项重点整治任务,制定了“5+5+2”专项整治方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学习、调研、检视全过程。截至目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已全面开展整改,部党组确定的79项巡视整改任务中,14项全部完成,26项基本完成,39项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吴双  魏敬专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