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人民日报》专访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有针对性整治突出问题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展专项整治作出部署安排。如何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如何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整治突出问题?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接受了《人民日报》专访。


民政部:对群众反映强烈、解决难度大的问题抓紧整改


  记者:在查找问题上,民政部有哪些具体措施?


  黄树贤: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组织开展机关内部调研和地方调研,统筹推进征求意见和检视问题,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抽调168名直属机关干部组成32个工作组,6月、7月以来先后深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蹲点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共召开座谈会150多场次,访谈干部群众1900余人次。通过各种渠道,我们共查摆共性问题300多个,从中梳理出部党组的七大突出问题的21种表现,形成了问题清单,为整改打下了基础。


  记者:如何将整改落实、推进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黄树贤:我们制订专项整治分工方案,明确“5+5+2”的专项整治任务,除中央和国家机关重点整治的五方面问题以及中央要求民政部参与整改的两方面问题外,还针对农村低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养老院安全、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社区万能章”这5项群众反映强烈、解决难度大的问题抓紧整改。我们全力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地社会救助标准均有提高,4400万名城乡低保对象从中受益;出台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大力破除养老服务发展的“堵点”“痛点”;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政策体系,提高孤儿生活费标准。开展婚丧礼俗改革,减轻了群众负担。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吴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