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暨“民政部大讲堂(第六期)”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6月18日下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树贤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民政部大讲堂(第六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作专题学习辅导。


    黄树贤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党组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彻党章和党中央部署、提高民政干部理论素养、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强大思想动力,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全国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明显提升,切实增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但与党中央的要求相比,与主题教育的要求相比,民政部门思想理论武装还存在一些差距,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深化,为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证。


    黄树贤强调,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作为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作为加强民政系统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的核心要求。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使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黄树贤要求,要聚焦民政领域,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民政领域,突出学习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内化于心、落地生根,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引领民政系统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凝聚起推动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树贤强调,要在查问题、找差距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思想认识、能力素质、作风形象等方面深刻剖析,认真反醒,查摆问题和不足,自觉纠正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世界观偏差,在对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和对历史规律深刻把握的基础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守好为民爱民的初心,担当干事创业的使命,以民政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来体现主题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


    黄树贤要求,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紧扣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加紧研究整改措施,提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使命。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力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夯实民政基层基础,切实把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迸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姜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从理论和实践出发,深入阐明了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和时代意义,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理论体系和科学内涵。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级公务员、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吴 双

来源:中国民政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