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江门市民政局工作组到我市开展社会救助工作调研和督导

5月9日,江门市民政局副调研员陈怀带领工作组到我市开展社会救助工作调研和督导,重点检查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和落实情况,督促各地做好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和社会服务统计信息管理系统中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名册的同步更新。

陈怀同志一行先走访了两户精神障碍低保家庭,询问其家庭情况,查看低保金发放存折记录。调研显示,低保金能按时、足额发放,但家庭成员对医疗救助政策理解不透,存在自行到药店购药,未能充分享受医疗救助的情况。随后,工作组到我市民政局进行了座谈,了解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和社会服务统计信息管理系统中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名册未能100%实时更新的情况和原因。

陈怀同志要求:一是局领导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敏感性,按新时期新要求抓好抓细各项工作。二是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克服官僚主义,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掌握和指导。三是对存在问题要逐一核查,狠抓整改,确保系统数据与救助对象一致,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四是加强与地市、镇(街)民政部门的沟通协调,上下联动,明确要求,分类指导,合力做好工作。五是加大政策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子和“明白卡”等方式,让困难群众全面熟悉社会救助政策,充分利用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减轻低保、特困供养对象支出负担,改善生活。六是加强对基层的检查督导,定期开展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七是落实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增强基层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加强人员管理和业务培训,为做大做精社会救助工作提供保障。

近期,江门市民政局工作组将陆续到各市(区)开展社会救助工作调研和督导,推进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提质提标。


来源:江门民政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