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定制公交进校园,暖心护航成长路——横陂镇中心小学开通校园定制公交线路

横陂镇校园定制公交线路终于开通啦!校园定制公交车在学生、家长的翘首以盼中缓缓驶进校门。

图片

近十多年来,由于教育资源的整合,横陂镇中心小学生源地域分布零散,学校留守儿童达三百多人,学生的接送成为学校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为免去家长接送学生的烦恼,缓解高峰期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保障学子健康便捷安全出行,自2022年8月以来,学校在横陂镇人民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多次与恩平汽车总站协商,到各村委会实地勘测,了解路况,规划公交站点的设置,根据学校上放学时间规划定制公交线路,供学校有需要的教职工和学生乘坐。定制公交的开通赢得了师生、家长的交口称赞。

图片图片图片

校园定制公交的推行是顺应家长需求的创新便民举措,相当于为学生定制“校车”,具有定点、定时、定车、定人等特点,做到定点上车、行车准点、路途耗时少,让学生出行有安全保障。不仅解决了学生返家难、家长接送难的问题,实现了一站式到家,打造出一条平安之路,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独立自理能力、绿色出行意识和平等意识,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图片图片

下一步,学校将落实“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价值坚守和追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教师义工、家长志愿者现场引导,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