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恩平市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动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春学期开学准备,高质量推进教育改革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近日,恩平市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动员会。恩平市教育局机关股长以上干部,各市直学校、中学、中心小学、城区小学校长、副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全面建设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安排,探索打造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新样态,以高质量教育赋能恩平高质量发展,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幸福成长。

图片

会议对恩平市2023年春季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恩平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思路。一是坚持“一切对标高质量”,以奋楫争先的姿态迈进高品质提升新阶段。二是坚持“一切聚焦高质量”,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推动教育高品质提升。三是坚持“一切保障高质量”,以久久为功的担当共筑教育高品质提升的强大合力。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新年伊始,恩平教育奋勇当先,荣添两块“金字招牌”。在会议中,“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和“广东省张锦庭名校长工作室恩平工作站”顺利揭牌,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提升增添又一强劲助力。

图片图片

恩城一小入选“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这是对恩城一小教师校本研修工作和该校整个教师团队的肯定。下一步,恩城一小将校本研修进一步规范化、专业化,让共同体学校共享优质资源,真正使校本研修做到“示范带动、校际联动、全面推动”,形成校本研修新模式。此外,广东省张锦庭名校长工作室恩平工作站为恩平校长的专业成长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路径、建立了新基地,也为恩平市学校办学品质的提升,帮扶薄弱学校走出办学困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外,会议就恩平市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为“2022年度教书育人先进集体”“恩平市教育系统党建带群建示范单位”“第二批恩平市‘无毒校园’”获奖学校颁奖。会议还安排三位校长代表分别就各学段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未来展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近年来,恩平市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紧抓住校长队伍建设这一核心,深入实施“名校长+”工程,开设“校长大讲堂”。会议结束后,现场举行“校长的办学理念及治校方略”专题授课,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