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今日,恩平全市校车迎来“大体检”!

校车作为承载学生

上下学的重要交通工具

关系到每一个孩子的人身安全

为保障各位同学

在新学期乘坐校车的安全

恩平市教育局提前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全力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防线

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校车管理,保障校车通行安全,2月1日上午,恩平市教育局联合恩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市49辆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把校车“体检关”,保障学生乘车安全。活动后,两部门还就如何抓好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座谈,全力护航师生安全出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现场,检查组严格依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认真检查每辆校车的轮胎磨损情况及灭火器、安全锤、停车示意牌、灯光、安全带等车辆内外部配件是否齐全有效,并将检查内容逐一记录在案。重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校车年检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对未达到要求的单位,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校车整改复检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接送学生。此外,驾驶员的驾驶资格等相关信息也被认真核实。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

图片图片

图片

此外,检查组组织受检校园签订《恩平市校车安全约谈书》,并在校车检查过程中与驾驶员解说安全驾驶校车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

图片图片图片

检查组表示,各单位需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对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做好校车的消毒工作,从源头上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和健康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