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家访暖人心 关怀显真情——各学校开展寒假党员家长家访活动

东成中学
图片

为落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双家长制”精准育人模式推进工作,寒假期间,东成中学党员教师深入结对到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探讨如何共同关注、教育好孩子,确保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

家访过程中,党员家长耐心细致地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亲切地询问学生寒假的学习安排,希望学生在假期能多阅读课外书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提醒家长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建议多带领孩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除了关心孩子学习成绩外,还要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对留守儿童,父母要多关心、多留意孩子的生活表现、思想动态,谨慎结交网友;春节期间要做好防火工作,出门要注意交通安全,让安全第一的理念走进每一个学生心里。

图片图片图片

通过“双家长制”精准育人模式,进一步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提升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的政治素养,开启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新模式。

特殊教育学校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加强家校联动,关注特殊学生在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为学生在假期间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近日,恩平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7位“党员家长”开展“寒假爱心家访 情暖特殊学生”为主题的冬日暖心行家访活动。

图片

家访前,党支部对家访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先对困难学生家庭情况进行摸底,划分片区,由党员家长1人配对1位困难学生,要求党员家长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将温暖送到每一户受访家庭。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丝毫阻挡不了老师们送温暖的热情,党员家长把温暖和礼品送到每位受访学生家中。在走访中,党员家长与家长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共商育人大计,根据孩子们的不同情况,或对孩子进行学业和生活方面的指导,或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方面的疏导,真正体现了“双家长”精准育人方式。

图片

此次双家长家访活动将温暖送到了每一户受访家庭中,让他们在这个寒冬的春节假期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