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市领导到恩城二小督导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1月1日下午,恩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辉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现锋一行到恩城第二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

图片

黄建辉一行先实地察看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厨房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品留样、设备设施等,听取校长冯雪璀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线上教学、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的汇报。黄建辉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校园建设、特色打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校园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

黄建辉指出,学校校长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食品安全体系建设,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校园食品安全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健全制度到位,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健全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二是执行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不能用信任代替管理,要强化食堂人员培训,确保制度落到实处。三是严格管理到位,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标准用人,明确职责,真正履行起食品安全岗位管理责任。四是食材溯源到位,要严格把控采购环节和存贮环节,确保供货主体资质合格,配送食材信息可溯,台账记录资料可查。

图片

黄建辉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心健康,是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和焦点,不能有丝毫大意。要牢固树立“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持之以恒地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安全,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确保食堂饭菜学生喜欢,家长放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