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用心浇灌 静待花开——恩城第一小学开展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分享班主任的宝贵经验,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近日,恩城第一小学组织开展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恩城中心小学政教主任岑茂匀、恩城第一小学行政班子部分成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培训活动。

图片

        会议由该校德育副校长黄小青主持。该校优秀班主任代表江紫珊、梁艳凡、余平华分别作了分享,她们敞开心扉,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班主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形成一个良好的班集体,需要每一位班主任做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班主任工作只有细致入微,才能使班级管理见成效。江门市赴恩平市支教教师江紫珊结合30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以“班主任工作精细化管理”为题,从精心营造良好班风、注重班级文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的效应三方面作了工作经验介绍,为推动和促进学校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不断走向精细化,切实提高班级常规管理的有效性,提供很好的借鉴。

图片

        “亲其师”,方能“信其道”!只有师生之间达成心理上的充分融合,师生关系才能融洽和谐,班级工作也将顺心顺手。梁艳凡结合自己日常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讲述了关心关爱学生的系列做法,让大家感受到了她对待工作的用心、热情和智慧,更使大家感悟到,收集日常工作中的特殊个案,及时整理、总结、反思,是班主任快速成长的捷径。

图片

        班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是班主任工作的得力助手。一个纪律严明、健康向上的优秀班集体,不仅要有一位称职的班主任,更要有一支素质良好、能独立工作的班干部队伍。余平华从如何抓好班级管理、如何发挥班干部的作用、大胆向学生“示爱”等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与应急处置、选拔和培养班干部的成功经验,让老师们收益多多!

图片

        三位优秀班主任的带班理念与方法各有特色与风格,接地气,实用性强,为大家提供了分享、展示和学习的机会。

图片

        岑茂匀对三位优秀班主任毫无保留地给全体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一些成功的案例,及时解答了老师们困惑的做法给予高度的赞赏和充分的肯定,被她们那份执着的情怀和对学生的关爱深深折服。她希望一小全体班主任要向三位优秀班主任学习,积极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努力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和能力,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

        该校校长余卓权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班主任是班级的核心,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管理者、组织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班主任工作是一门科学,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文化。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自身素养对一个班集体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对学生的一生都会产生影响,班主任的工作水平直接决定着学校的办学质量。一个人格高尚的班主任,是一面旗帜,是一盏明灯,引导着全体学生健康成长。他希望大家要做一个具有爱心、热心、耐心和责任心的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扎实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和学生德育教育,推动班主任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恩城第一小学班主任们对班主任这一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提高了班主任的工作水平,对学校今后的班主任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