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广东省篮球协会“两板工程”公益助学活动走进恩平市横陂镇小学白庙校区

近日,广东省篮球协会“两板工程”公益助学活动走进了恩平市横陂镇中心小学白庙校区。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李君,广东省篮球协会教练委员会专职秘书马斌,广东省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裁判讲师吴祥卿,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平福,恩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素贞,恩平市横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丽红,横陂镇党委委员吴艺豪及白庙校区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捐赠仪式上,刘克军简单介绍了活动的意义,他表示此次广东篮协的公益活动为学校带来体育器材和两节课,希望老师们加强体育教育,充分发挥这些器材的作用,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潜能,让孩子们提高健康理念和健身意识,培养自己健全的人格品质。刘克军代表协会为白庙校区送上了一批篮球物资,包括一副移动式篮球架、一台便携式音响、一台交互智能55平板显示屏、30个篮球、30套篮球服。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丽红代表横陂镇政府感谢省篮球协会的爱心捐赠,她希望白庙小学的师生能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发奋学习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篮球的精神,不畏困难,立志成才,拼搏进取,为将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捐赠仪式结束后,省篮球协会为师生带来一堂篮球训练课及篮球裁判员培训课。


  图片


“头不要动,右手握球,由颈前绕到后,再由左手绕到颈前”“拍球时,球离地不能高于膝盖”……篮球场上,马斌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关于篮球基本功运球训练实操课程,30名篮球队员在马教练的指挥下,有序地排好队,按指令完成各种动作。难得有高水平的教练来到学校教学,大家学得很认真,也学得很开心。

  

图片

图片


教室里,吴祥卿为横陂镇的体育老师带来专业的篮球裁判知识讲座,传授最新的篮球规则、裁判法以及篮球比赛的执裁理念和技巧。老师们都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讲。


  图片


白庙校区负责人杨春艺表示,学校会管理好、使用好这批体育器材,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使师生加强体育锻炼,人人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同时将以本次的公益助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学,使学校的体育教育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广东省篮球协会为了让贫困山区学校的孩子们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运动器材和先进的教学设备,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经常深入省内老、少、边、穷地区小学开展广东省篮球协会“两板工程”(小篮板、小黑板)公益助学活动,为边远地区学校学生免费提供体育器材,关爱青少年成长,努力推动“体教融合”向纵深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