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三名”工作室揭牌!

为充分发挥名校长、名教师和名班主任的引领、示范及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优秀教师专业成长,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11月9日上午,恩平市举行江门市新一轮(2021-2023年)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暨开班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原院长、教授刘劲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授、博士、培训处处长龚孝华,江门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管理科科长刘宏伟,江门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陈育庭,江门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刘丽灯,恩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素贞,恩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立伟以及教育局名师管理负责人、相关学校校长、江门市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及工作室导师、学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

刘宏伟在仪式上表示,恩平市教育局党组重视教育发展,重视名师队伍建设工作,希望“三名”工作室的主持人、全体工作室成员,能把握契机,踏实工作。随后,刘宏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辐射引领的作用,让工作室成为骨干教师的孵化器。二是充分调动学员学习优秀的积极性,让工作室成为名师成长的助推器。三是充分认识到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积极投身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

  图片

梁素贞代表恩平市教育系统对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梁素贞表示,目前,恩平市教育正处于爬坡过坎,奋力追赶的时期,教育发展,人是主导因素,恩平教育迫切需要一批卓越的校长、优秀的教师、智慧的班主任,“三名”工作室的成立是江门市教育局对恩平教育的厚爱,对恩平来说既是荣誉、机遇,也是挑战与责任。梁素贞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修炼内功,做教书治学的先行者。二要示范引领,做先进教育理念的传播者。三要集聚合力,做培育时代新人的实践者。

  图片

在揭牌仪式上,“三名”工作室主持人冯雪璀、梁柳燕、冯春霞和工作室导师岑运洪分别作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陈育庭以《从教学新手到专家型老师》为题作讲座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门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

冯雪璀

“‘教育需要有情怀有担当’,我的工作室,将始终以此为航标,坚持党建引领,不忘教育初心,铭记立德树人使命,发挥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素养扎实、有理想追求、有先进办学理念、责任意识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校长队伍。”

  

图片

江门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梁柳燕

“拥有了名师工作室的这个家园,我想我们今后要努力去做更多的事情,工作与学习并进,分享与发展并重,期待与提高并行。我们将时刻铭记做有温度的教育、当有情怀的老师,带着全部的热情,积极投身江门的教育事业。我将以高标准的工作质量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要求自己,在工作室项目引领和任务驱动的策略下,发挥好工作室辐射作用,积极带动本区域、本学科教师专业发展,将工作室的研究成果在本校或更大范围内推广,与学生共同成长,与同行共同提高,与教育共同发展。”

  

图片

江门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冯春霞

“我算不上优秀的名班主任,但我愿意和各位专家、各位班主任一道并肩战斗,不辱使命。作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此,我作为名班主任主持人承诺:我们将整合学员资源,充分发挥班主任自身的专业引领作用,力争让工作室成为班主任的摇篮、交流的平台、辐射的中心。”

  

图片

工作室导师

岑运洪

“我们站在江门市级的工作室平台上,既是千军之重的责任,更是无比光荣的使命。我们将为学员们提供更多的专业引领,我们也有信心、有决心为学员们的成长架好梯子、铺好路子、迈好步子。同时也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扎实走好每一步,力求学习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业绩,事业上有新追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