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恩平的阳光体育大课间,爽歪歪!

 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近年来,恩平市教育局组织各校(园)积极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开展大课间活动的形式,走出了一条特色突出、全员参与的阳光体育路。

 据恩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各校(园)紧紧围绕“体教融合”理念,积极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确保学生每天运动1小时,注重趣味性和锻炼性的多彩课间使师生掌握了健康知识和运动技能,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今后,恩平市教育局将进一步组织各校(园)互相交流学习,总结经验,创新形式,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让孩子切实感受参与健身,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和进步,更好地推动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

职教中心

划一蓄势待发的各班队伍。在体育部全体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市职教中心全校学生正迎着朝阳,听着音乐,踏着鼓点开始每天早上的大课间跑操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恩平黄冈实验中学 

恩平黄冈实验中学夏天、秋天每天早晨由年级组、班主任、体育教师组织学生上30分钟广播操;冬天、春天每天早晨由体育教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30分钟晨跑,全校师生参与。

恩平黄冈实验中学夏天、秋天每天早晨由年级组、班主任、体育教师组织学生上30分钟广播操;冬天、春天每天早晨由体育教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30分钟晨跑,全校师生参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恩城一小

每天一到大课间活动时间,全校所有班级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站在各班规划好的区域内并根据自选活动内容进行活动。操场上,同学们时而跳绳,时而跑步,时而打拳……尽情地享受着大课间活动的乐趣,校园里处处留下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牛江镇中心小学

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集体感和爱国主义精神,而且还使他们形成了互相激励,自学奋进的良好习惯。教师们从大课间锻炼中感受到对身体素质与精神状态的改善大有益处,且有利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纷纷从初期的“被动参加”转变为“主动参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恩平海外联谊学校

  恩平海外联谊学校开展以校本“足球操、篮球操、韵律操、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跳房子、踢健子、快乐跑”为一体的课间活动,将艺术、特色创建、体育融为一体,让学生在欢快优美的乐曲声中自由地活动,把健身寓于快乐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沙湖镇中心小学

一场轻松活泼的广播体操后便传来阵阵此起彼伏的口号声,整齐划一的步伐声。同学们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踏着一致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青春亮丽,阳光十足。在方队旁边,各班主任老师们一边跟跑,一边维持本班队队列队形。大课间跑操,成为沙湖镇中心小学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恩城四小

恩城四小以自编自创的诗韵操为依托,将禁毒宣传操、跑操融入其中,每个版块目的明确,设计合理,效果突出。过程紧凑、衔接、自然,不仅让学生在活动身体的同时,使其眼、手、脚的协调能力得到了强化,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展现出了该校“书香育人”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圣堂中学

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教室,奔向课间大舞台,整个校园都动了起来。学生们以班为单位,投入到仰卧起坐,引起向上、跑步、跳绳等运动当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冯如小学

冯如小学大课间活动分为四大环节。第一环节包括出操和整队,要求学生在6分钟内完成出操。到达活动场地后,通过踏步等基本动作整理队伍。第二环节主要通过做广播体操来完成热身准备。第三环节分为跑操和特色项目基本技能练习。跑操时全体学生以班级为跑动方阵,集体进行。跑操后组织学生开展篮球、足球、跳绳、武术等特色项目基本技能练习。第四环节是放松环节,在柔缓的音乐声中结合呼吸的调整做我校自编的放松操,最后组织学生有序退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冯如纪念中学

冯如纪念中学一直坚持鼓励学生走出教室、走进阳光、走向操场、走入大自然,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体育运动。目前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学生的兴趣爱好,开展大课间活动的项目有:跑操、屈体前伸、仰卧起坐、引体向上、俯卧撑、跳绳、运球上篮、短距离加速跑等,让学生真正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幼儿园

为增强幼儿体质,提升幼儿的基本活动能力和运动技能,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第一幼儿园每周都会开展体育大课间活动。通过体育大课间活动,孩子们在自由和谐的活动中享受着快乐的童年时光,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课间剪影


  图片


  恩平一中


  图片


  东成中学


  图片


  东成镇中心小学


  图片


  飞鹅塘小学



  图片


  独醒中学


  图片


  旗风学校



  图片


  沙湖中学


  图片


  平富岗小学


  图片


  恩城中心小学


  图片


  恩平市年乐学校


  图片


  君堂镇中心小学


  图片


  均安中学

  图片


  那吉中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