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恩城中心第六盟区教研活动在冯如小学举行

为了加强校际间的教研合作与交流,实现校际间教学活动优势互补,努力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10月27日上午,由恩平市教师发展中心和恩城中心主办的第六盟区教研活动在恩平市冯如小学举行。恩平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研训部主任郑添强及张顺仪、梁焕基等教研员、恩城中心小学教研组的负责同志,第六盟区的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听课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同课异构、优质课展示两种形式进行。来自冯如小学的梁绮梅、郑琳颖与飞鹅塘小学的胡塍塍、张琦平四位老师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教学探讨。课堂上,她们创造性地运用教材,始终倡导学生开展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把课堂交给学生,引导学生通过合作探究去突破知识难点,同时关注学生的情感态度,注重课外知识的拓展,亮点纷呈各有特色。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深入自学,小组合作高效有序,主体地位突出,合作精神、探究能力得到充分展现。

  图片

  梁绮梅老师上课剪影

  图片

  郑琳颖老师上课剪影

  图片

  胡塍塍老师上课剪影

  图片

  张琦平老师上课剪影

冯如小学郑小青、张妙娜,飞鹅塘小学蔡惠慈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体育、读本、英语优质课例,授课老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功底、别样的教学设计以及有效的课堂训练,为听课老师献上一节节有深度的精品课例,起到了很好的学科示范作用。

  图片

  郑小青老师上课剪影

  图片

  张妙娜老师上课剪影

  图片

  蔡惠慈老师上课剪影

 研讨会上,教师们各抒己见,肯定各位授课老师教学过程中的亮点,又对某些教学环节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宝贵意见,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图片

  读本课评课现场

  图片

  语文课评课现场

郑添强、张顺仪、梁焕基及恩城中心吴美影、黎小庆、郑伟力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展示的课例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就各学科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建议教师们课堂做到精讲多练,实现高效课堂。

  图片

  数学课评课现场

  图片

  英语课评课现场

  图片

  体育课评课现场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