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恩平市教育局召开职业教育发展专题学习会

10月13日上午,恩平市教育局召开职业教育发展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恩平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研究部署。市教育局股长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梁素贞主持并讲话。

  图片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职教中心主任唐立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意见》。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能和教育实际,对我市职业教育的存在问题及长远谋划、办学体制、育人模式、考试招生、破除瓶颈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梁素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我市教育实际,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摸清职业教育的现状,对照省市相关要求,全面梳理我市职业教育短板,制定补短措施,抓好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的研究制定,为职业教育布局整合、资源配置和人才建设等提供依据。二是创新办学模式,探索与市外优质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合作办学,实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拓展办学空间,释放办学活力,提升职业教育水平。三是深化产教融合,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努力培育更多符合恩平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恩平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强各学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在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五是强化双师型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按照职业学校生师比例和结构要求配齐专业教师,探索职教中心和我市大中型企业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推进校企互聘兼职的教师队伍改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