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恩平市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我国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今日(9月8日)下午,恩平市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市政协主席禤缵灵,市领导李金元与恩平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优秀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迎节日,共商教育发展大计。

  图片

近年来,恩平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以来,恩平市累计投入2.06亿元用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平东中学等36个项目和君堂镇等4个镇的公办幼儿园规范化建设。

黎沛荣在会上作讲话,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恩平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座谈会上,黎沛荣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恩平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恩平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恩平市教育局和各学校的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聚焦关键环节,全力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均衡发展、综合改革、基础教育、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认真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全力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各镇(街)、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中小学教师保障责任,把教师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恩平市教育系统的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之风,形成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社会风气。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支持恩平市教育事业发展,全面凝聚共同参与、共兴教育的正能量,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会议宣读《关于恩平市2021年度教书育人先进集体、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十大师德标兵和尊师重教慈善奖的通报》,来自不同岗位的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作发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