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弘传统武术精神,育新时代好少年——恩平市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之传统体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引导师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17日下午,由恩平市教育局主办,江南中学承办的恩平市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之传统体育活动如期开展,恩平市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李植业、团工委书记谭留珠及德育与安全股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

下午16时,活动在校长聂儒世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表示青少年一代要传承和发扬传统体育(武术)精神,练就强健体魄,自强不息,做到懂礼仪、行孝道、知感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活动中,同学们着装统一、激情飞扬,在领操员的口令下,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到比赛场地。展示过程中,一把软剑,女孩舞剑亦可器动四方,女儿当自强!一条木棍,男孩舞棍行云流水,“劈、崩、扫、挑、戳”整套动作刚柔并济、攻守兼备,铿锵有力,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从起式到收式,勾手、冲拳、踢腿、马步都展现了他们飒爽的身姿,一招一式尽显朝气与活力,嘹亮的口号响彻校园上空,展现了江中学子蓬勃朝气的青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八(2)班和七(1)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八(1)班和七(2)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图片

少年强则中国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展现了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爱,进一步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和自强不息的良好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