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恩平市教育局推进“信息化校园”建设显成效

近年来,恩平市教育局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分批为各学校配备互动式教学一体机、高清拍摄仪、教师办公用计算机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教学装备,建设多个高标准的多功能报告厅、录播室。目前,基本实现了校园环境信息化、办公环境信息化、教学环境信息化,为全面推进恩平市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发展进入快车道。

  
加强应用培训
提升教师信息素养

建设一支适应教育信息化需求的师资队伍,是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关键。为提高全市教师的信息素养,恩平市教育局制定了《恩平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以微能力课程学习为载体,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建立“整校推进”混合式校本研修新模式,采用以网络研修和校本实践应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建立了7所江门市级示范学校和5所恩平市级示范学校,通过示范学校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图片

  恩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平福讲话

  图片

  推进会现场

  图片

  颁发恩平市级培训专家聘书

  图片

  多邦云公司专家为与会校长讲解设备使用

  
重视网络应用
建设 “钉钉”数智校园

2020年,恩平市教育局着力打造专属数智平台,助力恩平市教育系统的数字化转型,创建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目前,全市各校已完成组建架构的搭建并对接系统。寒假期间,恩平市教师发展中心已通过专属数智平台发布了中小学优质微课资源供全市中小学生线上预习。据统计,参加线上预习学生达5000多人次,效果显著。此外,恩平市教育局组织专家为学校开展培训,使全体教师能熟练操作“钉钉”数智平台的各种功能,推动AI体育、智慧跟读、英语口语测评等AI智能学科场景落地,深度推进教育教学的信息化、数字化、扁平化、一体化、高效化。

  
打造特色学校
创建信息化新模式

恩平市教育局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恩平市华侨中学和恩平市年乐夫人学校等两所省级信息化中心学校的设备和师资的优势,开展远程互动同步课堂及远程教学研究,辐射效果显著。2021年1月,恩平市教师发展中心和佛山市顺德区“邱志刚数学名师工作室”在年乐夫人学校开展以“跨区同课共切磋,异构竞跃绽异彩” 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并为本次活动进行了高清现场直播,观摩达5600多人次,为促进我市教育教学的均衡发展提供了新途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跨区同课异构现场

2021年1月,恩平市年乐夫人学校结合恩平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基于课堂,注重创新”的总体规划,开展了“一师多校”的信息化模式学科交流示范课活动,为今后跨校、跨科互动教学提供示范。

  图片

  年乐夫人学校梁银桂老师示范课现场

  图片

  鳌峰中学互动现场

  图片

  平东中学互动现场

  图片

  圣堂中学互动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