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恩平市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第一课!

为进一步普及和深化中小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夯实“6.27”工程基础,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防毒墙”,确保“校园无毒品, 学生不涉毒”,恩平市教育局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组织全市中小学,为全市6万多学生送上形式多样、别具一格的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


  图片


开学第一天,全市各校结合各自实际,以毒品预防教育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禁毒教育活动。各校除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规定动作”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外,还根据各自实际,开展各种让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

那吉中学联合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新会区禁毒办联合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禁毒宣传大讲堂、参观毒品长廊、禁毒知识现场问答有奖、发放宣传单张等形式,加深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拒毒意识。


  图片



  图片


大槐中心小学、恩城二中等学校把学生带到禁毒主题公园或禁毒宣教室现场教学,开展禁毒宣誓和签名仪式,让学生在直观可感的现场学习中进一步增强拒毒的自觉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横陂中学、恩城联合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宣传教育专题电影;恩城地区小学校长为师生上禁毒教育的思政第一课……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恩平市教育局希望通过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全市学生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和吸食毒品的后果,从学生抓起,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与此同时,恩平市教育局在寒假前还印发了6万多份致家长一封信和禁毒宣传海报,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等活动,将禁毒宣传工作向社区、村委延伸,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着力构建家校联动禁毒教育宣传共同体,携手合力共筑禁毒防火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全市学生收获到了更深刻的禁毒宣传教育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洁身自爱慎交友,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