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恩平市首届学校食堂厨师烹饪技能竞赛今日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整体素质,丰富菜谱营养配搭、品种和质量,今日(12月25日)下午,由恩平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学校食堂厨师烹饪技能竞赛在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来自恩平市中小学食堂共30支队伍齐聚一堂,开展一场关于厨师烹饪技能的较量。恩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平福,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立伟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竞赛主题为“提高服务技能、争做师生喜欢的厨神”本次竞赛均为团体赛,分三组进行,每组10队,每队参赛人数为2人,参赛选手需在33分钟内完成两个作品的制作。一是基本功作品,在8分钟内切土豆丝;二是指定主料自选作品,在25分钟内完成一道突出粤菜风味的五花肉类小炒。


在经过一轮简单的抽签后,比赛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使是两道简单的作品,每组参赛选手都用尽心思,用不同的做法,做出了味道不同但令人垂涎的菜品。这些菜品装盘后按照编号对号入座,评委根据切配、味型、特色、营养价值等标准依次打分。


 在比赛现场,参赛厨师们使出浑身解数,不甘示弱展示各自的厨艺。来自恩平黄冈实验中学的参赛选手说:“这次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提升厨艺的机会,十分有意义。”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后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参与奖12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