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未成年人工作】恩城中学:中医药文化“八段锦”进校园

为进一步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今天(12月11日)下午,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在恩城中学举行了一场“八段锦”进校园活动。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恩城中学200多名学生在该校卫生健康兼职副校长、江门市中医院恩平分院治未病科主任吴海金的带领下练起了“八段锦”,一招一式,颇有模样。


据悉,本次活动由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八段锦团队主持教学,活动分为知识讲解、团队演示、领教示范、集中展示四个部分,让学生了解“八段锦”理论知识,掌握基本动作要领。活动中,学生们对“八段锦”如“锦缎”般优美、舒缓的动作所吸引,学习热情高涨。

八段锦是中华民族流经千年至今仍具有广泛生命力的一项传统养生运动,是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精粹。它兼具动静结合、动作舒缓、安全系数高、不受场地限制、各种人群均可习练等诸多优点,非常适合在校园推广锻炼。特别是如今处于疫情时期,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变得尤为重要。因此,八段锦进校园活动对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学生的身体抵抗力,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