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未成年人工作】恩平市冯如小学举办防震减灾应急疏散 演练活动

为加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近日,恩平市应急管理局、恩平市教育局、恩平市卫生健康局、恩平市气象局等部门在恩平市冯如小学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学校设置了防震减灾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

警报响起,演练开始,各值守疏导人员迅速到位,全校师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空旷地带,撤离过程中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警报响起时,学生迅速躲藏在桌子们避险

  


  演练图片

集合完毕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六(1)班发现有一名同学“受伤”滞留在课室,搜救组老师马上进入楼内救出“受伤”学生,并将伤员送到救护区,救护组迅速展开简易包扎等救护后并联系“120”急救中心,心理辅导教师现场进行应激创伤心理疏导。


  


  医疗人员现场模拟紧急救援图片

最后,恩平市冯如小学副校长梁惠匀对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她肯定了本次演练的成功之处,也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自救技能。


  


  梁惠匀总结讲话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防震避震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广大师生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学校的安全防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