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未成年人工作】防毒教育不放松,禁毒工作再落实 ——恩平市江南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加强学生的禁毒教育,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帮助青少年学生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防毒意识。近日,恩平市江南中学开展了相关的禁毒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夯实禁毒“防火墙”,打好禁毒“预防针”,做到了防毒教育不放松,禁毒工作再落实。

  

  

10月26日,江南中学师生在米仓社区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通过“禁毒知识大转盘”、“圈住毒害”、阅读宣传单张和禁毒知识展板等禁毒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深刻认识到“毒品尝一口、此路不回头、好似云里走、死神在招手”的涵义,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快乐游戏的过程中,轻松接受禁毒知识的教育和熏陶,树立起禁毒的使命感和参与感。另外,师生们还参加了扫黑除恶、严防电信诈骗、铁路护路安全等教育活动。

  


11月27日,江南中学在恩城街道办、恩城禁毒办、恩平司法所、暖心社工中心和米仓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举行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知识讲座和摊位宣传禁毒法治宣教活动。

在禁毒知识讲座中,莫月琴律师以生动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校师生“量身”讲授毒品的起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传播途径与危害、青少年毒品引发的犯罪及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禁毒知识,用大量真实的案事例引导师生正确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黑恶势力,打击违法犯罪。通过有奖问答小游戏,有效加深和巩固学生们的禁毒知识,提高防毒意识。讲座结束后,学生有序到禁毒宣传摊位自觉阅读禁毒宣传知识,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过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

  

11月30日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纷纷在横幅上签字立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提高防毒意识,垒筑防毒屏障,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禁毒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提高了对禁毒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构建了平安和谐校园,并将依托此次活动为契机,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落实禁毒教育工作,使禁毒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