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恩平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节目,是每年送给全国中小学生的开学礼物,广受学校和师生的欢迎。恩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以此作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契机,积极组织全市中小学生观看,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市学生积极响应,家长反响热烈,掀起了一阵收看节目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4万多名学生观看了节目。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节目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同时,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还讲述了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本次节目分“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进行学习教育,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精彩而有意义的思政课。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获益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向英雄学习,热爱祖国、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要用科学照亮梦想,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刻苦钻研,争做一名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