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信息

坚守校园阵地 甘为坚实后盾

这个春节因为战“疫”而不平凡。疫情肆虐,有人主动请缨,逆风而行;有人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有人奉献爱心,传递能量……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积极抗“疫”。君堂镇中心小学有一位抗疫“贴心人”,让学校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打了一场有温度的战“疫”。她,就是学校的一名普通老师——赖冬莲。

一、强保障,送温暖,尽心尽力解需求

清晨,在寒潮和新冠病毒的双重夹击下,路上行人寥寥无几,恩平也显得格外冰冷。一个行色匆匆的身影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她一手提着蔬菜水果,一手拎着生活用品,正赶往学校。

1赖冬莲进行室内消毒杀菌.jpg

赖冬莲进行室内消毒杀菌

赖冬莲老师是学校的后勤报账员,负责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假期间,她始终坚守岗位,切实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给予支持。

春节过后,外地老师陆续回到学校。因防疫工作要求,这些老师需要开展居家隔离,一日三餐成了他们的大难题;大部分店铺按照市政府要求暂停了营业,假期间学校班子、老师经常回校值班、加班,时常无暇解决温饱问题。正当大家为用餐问题发愁时,赖冬莲老师主动担起这个任务,决定当大家的“保姆”,为战斗在学校防疫一线的同志们排忧解难。她每天早早起来,冒着严寒到市场购买食材和生活用品,甚至亲手为他们做早餐、做饭。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君堂中心小学的保姆”和“大管家

二、拼全力,克时艰,千方百计筹物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令人猝不及防,市场各类防护物资供货出现严重不足,学校物资储备工作遇到瓶颈。为了买到应急物资,她一直奔波在各药店、商场之间。逛网店、刷朋友圈、联系国内外亲朋好友……赖冬莲不断扩大采购范围,拓宽采购渠道;只要听到货源信息,她便拔腿行动。一次次扑空和失望并没有让她放弃,而是对着采购计划表继续跟踪销售信息。在学校防控一线的后方,她总是一个人默默努力,逐渐完成了清单中的口罩、电子体温计、医用胶手套、酒精、消毒药水等物资的采购。

2赖冬莲为学校老师检测体温.jpg

赖冬莲为学校老师检测体温

三、勤消毒,保平安,齐心协力防疫情

自1月22日起,她便安排学校保安坚持每天两次使用84消毒液对校园大门口、办公楼、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并认真做好消杀记录,确保校园公共区域消杀到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口罩应该这样戴,要注重自我防护。”“执勤结束后一定要先洗手消毒……”作为校园后勤保障员,赖冬莲每天都会给学校保安员、厨工阿姨送上温馨提示,测量体温,排查执勤人员自身防护是否到位。

3赖冬莲(中)参加学校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行动.jpg

赖冬莲(中)参加学校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行动

她自己也时常参与到校园环境卫生的打扫、保洁工作中。老师们似乎能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同事们交口称赞,她总是莞尔一笑,说:“与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相比,我们能做的其实微不足道。但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他们在一线奋斗,我们就坚守后方。”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方洁净的校园里,她就这样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她相信着,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坚守,每一份绵薄的力量,都将化作希望之光,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